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全民总动员 五款15万左右运动车型推荐

2013-03-13 08:23: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zwm 0人参与 0条评论

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格:10.89~15.12万元(不包括1.6T车型)

作为美系运动代表,科鲁兹拥有1.6L,1.8L甚至还有1.6T车型,两个排量三种动力选择,从实用以及保养维护经济 角度出发,我们主要是谈谈自然吸气的表现。科鲁兹拥有通用最先进的1.6L和1.8L Ecotec DVVT发动机;1.6L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峰值扭150N.m/3800rpm,1.8L车型最大功率为108KW/6200rpm,峰值扭矩达到177N.m/3800rpm。动力方面,如果不是要求太高,1.6L代步,1.8L用于更为运动诉求还是基本够用了。

另外,5速手动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也让科鲁兹的动力输出效率有较好的表现。不过由于必须承受1.4吨上下的车身重量,拖累了1.6L发动机性能的发挥,同时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会在低速换挡时会出现稍微明显的顿挫,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操控性甚至是舒适表现。所以即便科鲁兹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完美,但综合品质依然不错。

科鲁兹前轮为麦弗逊独立悬挂,后轮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悬挂总体调教略显偏硬,但减震器效果不错,过连续减速带时,车身动作没有多余跳动或晃动;路面不平整时,悬挂大都以轻松的姿态应付,没有多余的动作。传入车内的声音经过底盘悬挂的过滤,沉实而不刺耳。科鲁兹在电动助力的帮助下转向非常清晰,转向的初段调教比较直接,车身响应转向的动作完全不拖泥带水。2685mm轴距有利于提升科鲁兹高速的车身稳定性,但对于空间贡献而言,仍然只是非常一般,头部和腿部距离对于普通人群够用而已。

外形是科鲁兹吸引年轻人最大优势,不但营造出一个比较强悍的车头造型,同时还包括犀利的大灯组和强壮肌肉感的引擎盖。相对而言科鲁兹车尾的设计则略微平庸,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年轻时尚,而且拥有大气厚重的美系风格,这是许多国内家庭消费者看重科鲁兹的直接理由。

科鲁兹的内饰延续了外观的多棱角造型,织物覆盖面看上去比较清新时尚。深色和灰色的内饰搭配带有一定的运动气质,也颇有家用车的味道,环抱式鸥翼形状中控是通用旗下的新风格,和蓝色灯光衬托的炮筒式仪表一样,科鲁兹既时尚也实用。

从配置来看,科鲁兹全系都不算丰富,但价格还算合理,加上优惠幅度不小,如果你不想选日德运动车型的话,那么科鲁兹无疑就是一个较佳的选择。虽然新福克斯在很多方面会比科鲁兹理想,但价格也不会太便宜了。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zwm]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