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星骋

  • 厂  商:长安马自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6L 2.0L
  • 变速箱:MT AT
  • 结  构:两厢 三厢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青春运动季 五款15万左右运动车型推荐

2013-04-19 0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zwm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田思域

指导价格:13.18~18.58万元

以往过于讨好女性的做法不同,第九代思域对车头线条进行了一些修改,增加了一些硬朗的棱角,使它看起来犀利了一些。现在它开始带有阳刚气息了,不过整体感觉与老款思域并没有质的区别。毕竟思域流线的造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还是很感兴趣的,东风本田自然也不愿意轻易放弃。

新老思域1.8L发动机驱动整备质量不到1.3吨的车身,在多数情况下都能表现得比较轻盈,毕竟最大功率达到了104kW,峰值扭矩也有174N.m。同级对比来看,要比新世嘉或新速腾的1.6L发动机充沛和先进,同时也更为经济省油。唯一不足的是,5速自动变速箱在急加速时会有较明显的顿挫感受。而九代思域增加2.0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4kW/6500rpm,峰值扭矩190N.m/4300rpm,拥有本田招牌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

日系紧凑型家用车大多以乘坐舒适性为主,譬如卡罗拉和轩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但思域在舒适之外兼顾了运动性,前麦弗逊加后双横臂式四轮独立悬挂为它的操控增色不少,在底盘方面也有着偏运动的调教,包括整体性和悬挂硬朗程度。所以在激烈操控和连续弯道中,它有着比同级舒适对手们更加从容的表现。实际操控感受,思域的底盘像欧洲车一样扎实,尾部的跟随性也同样出色。电动助力手感不错,尽管略有些轻盈了,但精准性很高。

值得肯定的是,九代思域内饰继续时尚化设计,但比上一代车型用料和设计有较大提升,尤其是内饰材质处理上更有质感。现款思域中控面板向驾驶者方向大幅度倾斜,尽量照顾驾驶者的感受。仪表还是双层布局,方向盘后面是一个硕大的转速表,清晰易读。再往远处看是一个液晶显示器,用于显示时速、瞬时油耗和油量等。新一代思域的车身长度有所增加,继续维持修长的特色,不同的是,轴距反而比上一代缩减了30mm,只有2670mm。通过巧妙的设计,现款思域的空间并没有比前代更局促,相反后排头部空间还有所改善。

第九代思域尽管定价不会比第八代更为便宜,但配置着实充实了不少,像全系前排侧安全气囊之外,除开低配两款车型,其他都拥有VSA车身稳定系统以及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可视倒车、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功能。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zwm]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