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CR-V

  • 厂  商:东风本田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4L
  • 变速箱:A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代步用足够 三款都市前驱SUV车型导购

2013-06-10 0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hms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外形尺寸

CR-V途观和翼虎作为最典型的紧凑级SUV,较为紧凑的身板都充分考虑了市区驾驶的灵活性,以及进出狭窄车位的适应能力。这类紧凑的都市SUV实际尺寸比三厢紧凑级轿车还略短一点,考虑到紧凑级SUV的客户中女性比例相当大,灵活、好开、精干的身材此时比高大威猛要更加讨好人。

 

本田CR-V与竞争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东风本田CR-V 上海大众途观 长安福特翼虎
长度(mm) 4550 4525 4524
宽度(mm) 1820 1809 1838
高度(mm) 1685 1665 1685
轴距(mm) 2620 2684 2690
制表:凤凰汽车

从数据对比来看,三款车的外形尺寸差别并不大,几个厘米的差别放到真车上难以被察觉。不过轴距方面CR-V明显比途观和翼虎短了一些,这其中大众途观是通过加长轴距80mm才能够打到这样的数据级别,而翼虎则是天生的大轴距,它们这会对空间产生影响么?我们后面再细说。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既然三款车型都面向为代步用途为主的城市消费者,那么首先看看它们的形象是否够摩登、够时尚;面对不同口味的消费者,它们各自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东风本田CR-V的设计风格在三款车型中最有居家风格的亲和力,它的线条和表达手法融合了轿车、小型MPV和SUV三者特点于一体,并不执着于追求SUV高大威猛的形象。

为了表达出都市化的情节,新款CR-V的车身高度较上一代车型有所降低,因此看上去确实不会让人产生什么压迫感,但为此要付出的代价是CR-V的底盘离地间隙是三款车中最小的,虽然比一般轿车还略占优势,但千万不要到非铺装路面去难为它,除了较低的离地间隙,没有四轮驱动辅助和没有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器都注定它最好还是待在公路上。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上海大众途观上市的时间最长,对于它的外形特征已经无需再做赘述,总之就是大众家族化的前脸,家族化的格栅,家族化的大灯,看上去是典型德国式的精密和严肃,但又时也觉得有些呆板。

面对消费者对VW家族脸的审美疲劳,上海大众即将做出一次比较明显的变革,小改款的途观正式上市的日子正在临近,在改款途观上市铺货前,现款车型仍会坚持销售一段时间,如果您就是喜欢现款的设计,那么应该快点下手了。至于新款会长成什么样,反正就是从上一代大众的家族脸升级到新一代家族脸,看看满大街跑的新速腾帕萨特,想象下新途观的样子并不是多难的事。(改款后的上海大众途观什么样?点击查看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长安福特翼虎是三款车型中最年轻的,同时福特品牌近些年大力营造动感、时尚的品牌形象,从新福克斯、新嘉年华和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全新蒙迪欧都可以看到这种变化:气势汹汹,动感十足。

翼虎也充分体现出福特品牌的这种设计思路,夸张的大嘴格栅、犀利的车灯都在营造这三款车中最抢眼、最出风头的那种冲击感,如果就爱那个这三款车并列停在一起,恐怕最能吸引眼球的一定是造型比较夸张的翼虎。总之翼虎的风格明显有别于居家的CR-V或严肃的途观,它表现出更多进攻性的元素,如果购车者是年轻又喜欢开快车的男性,翼虎的外在形象最适合这类消费者。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2)

日、德、美国的三款车型带来迥异风格的产品,CR-V温馨可人,最有家用车的气氛,也难怪CR-V一经推出就广受女性消费者的喜欢,这与其体贴、善意的形象和简单好用的特性显然分不开。

途观是典型的出自沃尔夫斯堡的作品,理性严谨、不拘言笑,你可能觉得它有点无聊,但又说不出它有什么硬伤,大众汽车坚持比较保守持重的合计风格,在讲求中庸之道的国内消费者看来是非常对胃口的,也难怪途观的消费者几乎能涵盖各种人群。

翼虎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新人,凭借出色的价格和丰富的配置已经获得很高的关注度,从新福克斯的成功,以及翼虎当前一车难求的销售热度看,福特坚持走年轻动感的设计思路已经受到广泛的认可,另外加上全新车型的新鲜度,相信翼虎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会吸引相当多有活力、有热情的年轻消费人群。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hms]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