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CR-V

  • 厂  商:东风本田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4L
  • 变速箱:A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代步用足够 三款都市前驱SUV车型导购

2013-06-10 0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hms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规格

三个品牌的前驱版SUV在动力配置上都本着务实的原则,途观和翼虎都没有将顶级的2.0T动力纳入前驱版车型,而本田CR-V倒是有2.0L和2.4L两款动力备选。大众途观和福特翼虎采用涡轮增压+直喷技术的小排量发动机,意图达到节油、高扭矩输出的目的。

本田成熟的带VTEC可变气门正时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靠、保养容易的优势也不可忽略。如果从省心省事的角度,本田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容易适应中国良莠不齐的油品,保养起来也比较便宜,虽然2.0L的动力表现比较温柔,远不如大众的1.8TSI和福特的1.6GTDi来得有劲儿,但省心省事也是一种优点。

 

东风本田CR-V 与竞争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本田CR-V 2.0L 本田CR-V 2.4L 大众途观1.8TSI 福特翼虎1.6GTDi
发动机型号 R20A7 K24Z8 EA888 -
排量 (ml) 1997 1997 1798 1596
最大功率 155马力/114kW 190马力/140kW 160马力/118kW 177马力/130kW
最大功率转速 6500rpm 7000rpm 4500-6200rpm 5700rpm
峰值扭矩 190N·m 222N·m 250N·m 240N·m
峰值扭矩转速 4300rpm 4400rpm 1500-4500rpm 1750-4500rpm
变速器 5速自动 5速自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本田CR-V有2.0L和2.4L两款动力供选择,与之匹配的都是本田一直使用的5速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模式。规格上较途观和翼虎的6速手自一体略低,但实际匹配效果特别出色,省油、换挡平顺而且舒适性出色,好开易用的特征始终是CR-V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大众的EA888系列发动机有很高的技术形象,扭矩表现出色是这台1.8TSI发动机最招人喜欢的地方,牵引这台SUV加速超车总会给人足够的信心,与它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自爱信,也是久经考验的成熟系统,传统的自动变速器比双离合更适合SUV这类车型,尤其是遇到艰苦环境时,自动变速器耐受性和可靠的优势就会显现出来。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福特翼虎的动力系统与大众途观有几分相似,不过翼虎采用排量更小的1.6T发动机,不过从账面参数上看,这台发动机一点都不输给途观的1.8TSI,在功率输出上甚至还超过大众的1.8TSI。

这台力量强劲的1.6GTDi发动机是福特最新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未来也会应用到全新蒙迪欧等车型上,这也是福特在技术层面与大众抗衡的表现,应该说翼虎很多层面上确实是直接对标了大众途观,而定价则要便宜一些,这也促成了当前翼虎热销到加价的程度。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对比CR-V/途观/翼虎前驱版 代步用足够(5)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hms]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