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 厂  商:上海通用雪佛兰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A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端午出游首选 四款7座城市SUV车型推荐

2013-06-12 00:0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hms 0人参与 0条评论

道奇-酷威

厂家指导价:27.49-29.19万

就像菲亚特重返国内选用了Freemont菲跃一样,道奇暂别国内后也选择用新酷威重新消费者的视野,这个“像”字,源自两家车企选择了同一款车。没错,菲跃实际上就是源自道奇酷威的SUV车型,而如今改款后的酷威也正式重返国内。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即便国内消费者对道奇的印象还停留在酷搏、锋哲那个年代,但这依旧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纯正美国品牌,并没有在个性程度上有所降低,更为关键的是,道奇在国内比菲亚特还要“小众”,选择这个大家都不认识的牌子,更是为自己倍添与众不同的味道。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当然,追求实用性的消费者也不必为此对新酷威不理不睬,因为这是一款SUV,它还有7个座位,如果售价合理的话,必然是一款值得入手的高性价比SUV。

真正的美国大块头

虽然没有达到传统意义上的“全尺寸”的块头,但是和国内可以买的到的30万元左右的7座SUV相比,酷威确确实实是体积最大的一个,由于表格尺寸原因,我们未能将7座版雪佛兰科帕奇放进去,但那款车只是与现代新胜达相仿,比体积确实也不是酷威的对手。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7座SUV车身参数对比
  道奇酷威 菲亚特菲跃 丰田新汉兰达 现代全新胜达
国内指导价 未上市 24.98-27.48万元 24.88-42.98万元 21.98-30.98万元
产地 墨西哥 墨西哥 广州 北京
长×宽×高 4910*1878*1751毫米 4890*1880*1720毫米 4795*1910*1760毫米 4725*1880*1686毫米
轴距 2890毫米 2890毫米 2790毫米 2700毫米
整备质量 1831/1947公斤 - 1875/2030公斤 1747/1883公斤
行李厢容积 - - - 534升
油箱容积 77.6升/80 - 72升 64升
制表:凤凰汽车

这么算来,酷威在内部空间上自然会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这个是本文下一页的内容,现在我们还是要来看看这个美式大块头SUV。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之前的酷威就不缺乏美国风格,不过新款酷威在外形上看起来更加细腻了,但美国味儿依旧没减,特别是熟悉美国车的消费者看到道奇新近流行的家族式前脸,更会引起更多共鸣。新的“Dodge”标识取代了之前的“公羊”标,与性能车“SRT”系列的标识布局相同,这只会让喜欢美国车的消费者更加欣慰。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

而即便您对道奇不怎么了解,也同样可以非常容易接受这款车的设计,各种粗线条虽说不见减少,但是SUV就应该是这个样子,19英寸的大号轮圈虽说放在酷威上只能说是够用,但已经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与外形不相称的内饰/乘坐空间令人欣慰

可能之前我们说某款车内外“脱节”,一般情况下并不是在夸奖,而在新酷威上,这个说法已经变成了赞扬。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见过老款酷威内饰的消费者一定不会有什么太多兴趣,因为过于平淡也没什么特点,而新酷威采用了全新的内饰,尽管与已经在国内上市的兄弟车型菲亚特菲跃基本一致,出现在道奇虽在意料之内,但还是会让我们不由的感叹——现在美国车的内部做工真不错。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所谓的“天枰式”的对称中控台只是厂方的说辞,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个被大量搪塑软性材质包裹的内饰具备不错的视觉和触觉效果,“天枰”的核心是一个条贯穿左右的金属的装饰,确实提振了很多车内范围,而我们更感兴趣的是源自Jeep上的方向盘。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而后排的乘客或许会对车顶上的9寸液晶显示屏更多兴趣,这个配置并没有出现在菲亚特上,倒是成了酷威的卖点之一。与一般后排显示屏只能显示一种播放源不同的是,酷威的后排娱乐系统支持两种输入播放,比如DVD碟片和USB音乐播放,如何互不干扰?只需要戴上随车附送的无线耳机,对,是两副。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而除了耳机,随车还附送了两个“儿童座椅”,只要将第二排的左右两个坐垫向前拉,便可以将坐垫弹起,这样的好处是升高的座椅就可以让4-8岁的儿童(身高限定在119-145厘米)系上标准的安全带,这样不仅节省了购买儿童座椅的费用,同时更加实用。当然,4岁之前乘坐酷威还是需要额外购买适合的儿童座椅。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对于成年人,酷威提供了7个座椅,不过千万不要因为酷威的第3排只是“样子货”,实际上身高193厘米的笔者还特意坐在第3排体验了一番,虽说谈不上从容,但是身体在第3排有着不错的支撑,同时还有独享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杯座,面对短途出行并不感觉难受,如果您身高没我这么超标,那么会更加轻松一点。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至于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座椅,这确实毫无悬念的空间宽裕,驾驶座可以被降的较低,所以会有不错的头部空间表现,不过副驾驶座椅只能前后调节,并不能调节高度,这可能会让我这样身高的乘客感觉有点压抑。

凤凰汽车试驾道奇新酷威 7座SUV新成员(2)

另外要说的是酷威的副驾驶座椅可以完全折叠,这样就可以与第二排座椅形成一个整体,在乘客较少的情况下的长途出行一定会倍感放松。当然,您甚至可以放倒第二排座椅,从副驾驶到第三排大概会有2米以上的空间,这样即便是姚明要躺在酷威里也不会有什么压力。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hms]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