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瑞风S5

  • 厂  商:江淮汽车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8T 2.0L 2.0T
  • 变速箱:M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四款10万元自主SUV推荐 有样儿且实用

2013-06-16 00:3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sh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华V5

厂家指导价格:10.98~16.58万元

V5

中华V5中字型进气格栅与宝马X1一样为双肾结构,立式的中网和轿车采用的样式相同。连下方保险杠集成套件都惊人的相似,其造型设计和品质做工相对于以前车型有很大的提升。同时,中华V5的车身轮廓线条很流畅,这也是最像宝马X1的地方,银色的行李架与下方保险杠的加入使车侧很有看头。尽管略带一些模仿痕迹,但中华V5走出了自己的特色。

中华V5深浅搭配的内饰色彩显得很新颖,更为突出的是中控面板的镜面设计,暗黑色的中控台面做工滑润,细节之处也很细腻,虽然与中华H530共用中控风格,但用在中华V5看起来更舒服一些。

作为紧凑SUV的定位,中华V5拥有4405*1800*1614mm整车尺寸,轴距为2630mm。实际体验来看,中华V5的前后排空间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头部空间理想。稍感遗憾的是,它的后排地板凸起大而且窄,坐中间的乘客可能会不太舒服。在后排座椅没放倒的情况,中华V5的行李厢容积为430升,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如果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拓展后的容积可达到1254L,拖运一些大件物品挺方便的。

中华V5有两个不同排量动力单元,最早上市的1.6L自然吸气,来自沈阳三菱4A92S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7kW,峰值扭矩为151N.m。输出表现不算充沛,但代步表现还过得去,同时自动挡采用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那些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的大多数对手而言更为顺畅舒适。

之后加入的 1.5T装配了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采用链条驱动正时系统,双顶置凸轮轴,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2000-4500rpm,除开5速手动之外,还有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自动挡车型的配备。

中华V5的底盘根据车型不同则有所区别,前驱和四驱车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结构,后悬挂则完全不同,两驱车型为后H型纵向摆臂式非独立悬挂,,而四驱版本则配备了多连杆独立悬挂。值得肯定的是,电动助力以及扎实悬挂调教,都让中华V5不仅灵活,同时亦很稳重。中华V5四驱版本采用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和其他配备此类四驱系统城市SUV车型一样,主要是在前轮打滑时提供部分后轮驱动辅助,与传统SUV还是有所区别的。

配置方面, 中华1.6L车型标配了双安全气囊、ABS+EBD、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等基础功能。而 1.5T车型全系标配了ASR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以及后视镜加热等实用配置,尽管配置丰富表现并不突出,但综合表现还是比较平衡的。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wsh]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