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瑞风S5

  • 厂  商:江淮汽车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8T 2.0L 2.0T
  • 变速箱:M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四款10万元自主SUV推荐 有样儿且实用

2013-06-16 00:3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sh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江淮瑞风S5

厂家指导价格:8.98~13.58万元

瑞风S5

江淮旗下的瑞鹰大伙都很熟悉了,不过如果你带着瑞鹰的印象去接触瑞风S5的话,相信肯定会无比的惊讶。动感夸张的前脸,流线雕塑感的车身线条,无疑不散发出新车的十足时尚魅力。之前广州车展上,瑞风S5曾亮相,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其借鉴了ix35的风格,不过从实车来看,这种借鉴很难说是模仿,毕竟瑞风S5不但比ix35更出色,同时也有许多自我的创新。

作为家用车,简洁饱满的车尾设计降低了一些瑞风S5车头的视觉冲击力,这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情趣,既要有时尚也不能太过火。

与外观互相照应的是,瑞风S5的内饰不但层次感突出,同时大号镀铬炮筒仪表盘搭配淡淡的蓝光现代感很强,在夜间很漂亮。做工也值得肯定,内饰比以往江淮瑞鹰开模和装配更加精细,档次感更是提升明显。方向盘设计也比较漂亮时尚,中控台布局功能清晰,上手便利,作为自主品牌而言,这次瑞风S5改变的很彻底,也是很成功的。

瑞风S5整车尺寸为4475*1840*1680mm,从数据来看,是比较中规中矩的紧凑SUV体格。2645mm轴距不算同级别同价位中的出色表现,但比瑞虎、海马骑士这些车型更为宽敞。对于180cm男性来说,前后都有一拳左右头部空间,后排尚有两拳腿部余地,作为代步和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行李厢容积为505升,日常足够。如果全部放倒后排,立马扩展到1100升,家电、折叠自行车等大件物品完全可以随车拖走。

江淮为瑞风S5配备了两套不同动力单元,2.0L自然吸气作为低配挺合适,100kW最大功率和180N.m峰值扭矩不算出色,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足够使用。中高配车型采用了代号为HFC4GA5.1D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2000-4000转速可以释放235N.m峰值扭矩,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实际驾驶感受比较线性,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轻微,除了有助于提升舒适性外,也让油门控制车速的操作更为从容。6速手动意义是可以在高速巡航时节省燃油,同时也能让老手在挡位操作上可以有更多灵活选择余地。

瑞风S5的底盘结构倒是十分普遍,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组合,足够应付大多数路况与激烈一些的驾驶需要。行驶在颠簸的路面时,悬挂阻尼尽可能的吸收路面震动,车头与车尾都没有多余的晃动,过减震带时干脆利索。只不过目前瑞风S5没有配备四驱系统,在通过能力方面只能凭借底盘离地间隙这一个优势。

江淮瑞风S5在配置方面十分丰富,中高配版本装配了电动天窗、电加热座椅、GPS导航系统、车载蓝牙导航系统,而像ES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系统则是、TPMS胎压监测、前/后倒车雷达、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都有在不同版本中体现。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wsh]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