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XV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CVT
  • 结  构:SUV

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最适合年轻人 三款时尚热销城市SUV导购

2013-06-23 00:49: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wsh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型:斯巴鲁 XV

指导价格:19.98~23.28万元

XV

XV

斯巴鲁XV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尤其是镀铬的中网看上去和力狮、傲虎十分接近,行李架、双色后视镜以及黑色塑料轮眉等经典跨界风格元素一应俱全。花瓣状轮毂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定价高于同级的对手,但从进口角度审视,斯巴鲁XV定价还是可以接受的,同时个性十分鲜明。

作为运动SUV,斯巴鲁XV黑色内饰是唯一选择。中控线条平直简单,但运用了拉丝和镀铬面板加强了运动视觉冲击,层次感并不欠缺,同时装配工艺也体现了进口车品质,特别是在中控台及前后门板处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大大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中控顶部液晶屏是最为出彩的设计,不仅集中空调、油耗、时钟等常用信息,还能显示VDC车身稳定系统工作状态。

斯巴鲁XV拥有2635mm轴距指标,但空间表现和逍客、ASX劲炫等差异不大,身高180cm的男性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不会感到压抑。真皮座椅质感不错,宽大而舒适。唯一不足是,斯巴鲁XV后排中间地板不仅有明显凸起,而且面积不大,对于中间乘客来说十分局促。不过考虑到全时四驱的布置,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同样的缘故,斯巴鲁XV后备厢开口较小,离地较高,搬运大件行李不够方便。

斯巴鲁XV全系采用了代号为FB20的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196Nm/4200rpm。水平对置结构确实名不虚传,它不但噪音震动更小,同时加速效果也不会输给同级对手。可以模拟6速手动的CVT变速箱终于摆脱了4AT的弊病,起步加速一气呵成。除此之外,其还拥有方向盘拨片换挡选择,在操控上更加直接。

斯巴鲁XV配备了最新一代主动扭距分配的全时四驱系统,搭配伞齿式中央差速器,正常情况下前后轮动力分配为60:40,理论上在极端情况下该车的前后轮动力分配能达到50:50。而斯巴鲁XV的悬挂偏向硬朗,可以很清晰的传递给驾驶者路面上的细碎的震动,在弯道中也能够给予车身强有力的支撑。

总结:这三款车型都是具有强烈城市风格的紧凑型SUV。其中在性价比与车辆品质方面,逍客更为突出,上市时间最久,同时拥有最多的销量也说明了一切。国产后的三菱ASX劲炫在售价和性价比方面较以往有明显进步,但是因为三菱在国内品牌影响力缘故,暂时还不能达到令人满意与放心的程度。斯巴鲁XV作为进口车型,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都是有目共睹的,但其高昂的售后保养维修成本,也是消费者在享受性能时需要一并考虑的问题。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wsh]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