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5年推30款新能源车 打造产业生态圈

2015-10-29 09:07: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上汽集团正在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用车环境建设,在新能源汽车‘阵地’,上汽正在占据竞争优势。”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程惊雷介绍道,未来五年,上汽集团计划在新能源领域投资超过200亿,投放30款以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新产品,到2020年力争达到60万辆的销量目标。

10月28日,上汽集团与黄浦区政府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宣布成立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合作中,黄浦区政府将利用人民广场、外滩、新天地等中心区,配合完成充电设施的建设,推动电动汽车的分时租赁项目。

近年来上汽集团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力度,已在上海、南京和英国建设了技术中心,并在美国硅谷成立了创新中心,形成“中国主导、全球联动”的自主研发体系。同时,上汽自主掌控了具有世界级水准的电池、电驱、电控的“三电”核心技术,先后投放了多款技术先进的整车产品。

“产量规模的增长不可能是永远依赖于国家补贴,核心还是要通过市场化的工作来实现。” 程惊雷表示。

据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透露,今年1-9月,上汽已经完成了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8500辆,预计今年可以超过13000辆,“其中12000辆是荣威550plugin插电强混,明年上汽新能源车的销售目标更要达到100%的增长。”

上汽集团已针对整个新能源产业链进行全面布局:聚焦插电混动、纯电动车产业化,燃料电池车商业化示范运营,形成技术领先的新能源产品矩阵;研发电驱变速箱(EDU)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创新技术,力争形成差异化技术优势;建设有竞争力的关键零部件产业链,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建立与总体目标相应的新能源服务体系,加强与社会各相关方的合作,聚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创新商业模式开展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业务,探索移动生活的未来能源解决方案。

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战略推进将是复合型的、成体系的。程惊雷表示,“上汽集团将持续关注产业政策,聚焦需求深耕纯电市场,并着力自主品牌,系列发展插电强混应用,另外上汽集团还将联动合资企业,加快新能源车投放步伐。”

此次上汽集团出资3亿元注册成立上汽安悦充电公司,是上汽集团在新能源业务布局上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汽安悦计划至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5万个公共充电桩以缓解新能源车充电难的“痛点”,并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圈。

上汽集团将在充电系统及终端网络投资建设、充电及租赁系统管理、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和维修服务、停车场资源整合、电子支付、互联网金融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等多方面开展业务。

程惊雷表示,“上汽安悦业务模式将是目前为止市场上能见到的充电模式的集成,我们要创造‘使用便捷、资源共享、绿色循环’的生态圈,例如通过APP,把新能源汽车体验、销售、停车、充电、网上付费等相关资源打通整合,为用户提供相当方便的用车环境。”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8.18-26.78万元
2.0L 2.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8-26.78
紧凑型SUV
2.0L 2.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