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袁宏明:前三季度商用车行业降幅达30%

2015-10-30 15:23: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于10月29—30日在陕西西安盛大召开,本届峰会是中国西北地区首次就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发展举办的专题研讨。峰会围绕“‘一带一路’汽车产业新机遇”的主题,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结合区域特点实现产业新突破,探讨企业布局如何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借战略“东风”沿“一带一路”挖掘和开拓新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峰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宏明

以下为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明发言:

我知道很多汽车特别是商用汽车面临巨大的挑战,应该说下行的压力非常大,刚才听了四位领导的报告,我感觉到有很大的信心,也对商用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不管是从制造性项服务型转变,还是互联网+汽车还是汽车+互联网,这都是下一步发展的机遇,“一带一路”也给我们描绘了突破海外市场,实现国内和海外平台走出了一条路,今天四位领导的讲话,也使我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部长提到的新能源车,现在国家对新能源的政策基本集中在电动车或者纯电动,但是特别对商用车来说,陕汽主要生产商用车,恰恰现在目前阶段,更对环保、对节能、对能源结构的调整更有利的是甲醇,包括现在讲的LNG、CNG,更应该作为新能源车,地方政府应该给予多多的支持。

今天的会议是围绕“一带一路”,我想围绕“一带一路”讲一下陕汽控股的设想和我们下一步从事工作给各位领导做一下汇报,前面几位领导讲的都比较好,我在讲这一块的时候,感觉到有压力,我觉得我的水平要比四位领导差很多,但是也想把具体的想法给大家做一下汇报。

“一带一路”是十八大以后提出的应对全球形势的变化,面对现在经济的换挡期,刚才姚总讲的换挡期,速度之间的差距有点大,感受到压力比较大,姚总从五档降到四档,我感觉是降到三档,但是十八大提出“一带一路”,面对国内经济的变化,提出的对我们商用车行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略。我们现在在国内感觉到“一带一路”的提出,目前的动作变化不大,但是我感觉到丝路沿线国家对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积极在行动,寻求发展的机会,寻求合作的机会,下面我想结合这几块讲讲陕汽在“一带一路”过程当中应该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做。

今年前三季度,我们商用车降幅在30%,刚才看到的一些数据,整个汽车行业在年底基本上是持平或者稍微下降,我觉得应该下降在30%左右。特别是今年30%的下降的过程当中,我们商用车行业下降幅度比较大是工程用车和我们认为的新能源重卡,我们认为天然气应该是新能源,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下降的幅度不大,天然气车下降71%,而陕汽控股,我们恰恰再工程用车和天然气车上在行业一直保持领先,我们的天然气车基本上是40%—50%的份额,而这两块是今年在商用车里降幅最大的。面临这种情况,陕汽不是怨天尤人,我们今年做了大量的调整,无论是产品结构的调整还是市场布局的调整,我们都做了大量的一些工作。基本上保持了和行业一致的速度。这是两大主流产品,在目前巨大影响的情况下,我们基本上实现了,这也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我们所作的一些工作。

“十三五”期间,随着中国经济由投资驱动逐步转型为消费和创新驱动,重卡行业应该说在这“十三五”期间仍然会有一些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除了应对国内市场的变化,更多的应该把眼光放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层面来考虑这些问题,要是现在国际市场的一些突破,这恰恰和陕汽控股的优质产品是有直接关系。

围绕“一带一路”有四个想法,第一个是建立完善的产品营销体系,实现沿线区域全覆盖。我们现在缺乏的是渠道的建设和服务网络的建设,这些国家机会很大,但是我们能不能做好,关键取决于我们的产品、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我们了解了一下,在沿线很多的国家基本上是以欧美二级车为主。而我们的优势,需要针对国家制订一套政策,针对一个国家建立一套完整的销售和服务的体系,这是我们在完善营销网络、完善服务网络,这是2016年需要关注的工作。第二个是稳步的推进产品国际化向产业国际化的转型。

各位都讲到了国际化,我们的国际化作近几年的运行和探索当中,我们感觉到目前简单的贸易很难支撑我们国际化的发展,所以我们想在结合“一带一路”的建设,我们需要的是稳步的推进产品国际化向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我们提出要走出去向走进去转型。今天有两位介绍到走出去仅仅是第一步,还有走进去,走进去我们必须要文化的融合、理念的融合、道德标准的融合,这是我们需要走进去,不仅要走出,同时要走进产品使用国家。实现人员国际化、制造国际化、销售和服务国际化,这是第二方面,稳步的推进产品国际化向产业国际化发展。第三步是加快服务型制造战略的落地实施,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我们在国内,首家提出制造向服务转变,在国内这几年应该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理念的变化,在国际市场照样按照制造型向服务型转变的理念,推进我们的国际化。

要关注海外产品全生命周期和客户使用全生命周期,通过关注这两个方面,来实现制造型项服务型转变。这是我们在国内积累的经验,希望在国际市场也能发挥优势。第四个加大品牌的推广力度,提升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知名度。刚才领导也强调了品牌,我们这几年在非洲、在俄罗斯应该说已经建立了品牌的影响力,并且大家对商品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我们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当中要发挥品牌的优势,我们需要继续加大在“一带一路”的宣传力度,加大我们在“一带一路”推广,使我们的品牌能够在“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发挥作用。

另外,在国内特别是一些大的中资公司,涉及到“一带一路”建设所有的项目,希望能够在国内中资公司也要进行宣传,现在亚投行已经正式成立,这都会给我们提供很多的机会,我也相信我们需要的中资公司会积极的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来,我想除了在海外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品牌形象,同时要在中资公司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加大宣传力度,提质优质的产品,提供优质的服务,我想这是我们围绕“一带一路”我们所需要做的一些工作,这也是大家共同的一些看法。

最后,我想也借这个机会,欢迎大家有机会到陕汽控股去参观,指导,也预祝这次峰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99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19-23.99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