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汽车突破百万辆 八成经销商盈利

2015-11-23 09:2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2015年广州国际车展期间,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接受访谈,由全球首发车型CS15小型SUV为切入点,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自主品牌的突破,长安汽车未来的布局,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等在内的话题,与中国经济网等媒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长安汽车已经发布过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到2020年累计40万辆的销售目标,整个投入是180亿,涉及到30多款车型,包括轿车、SUV和商用车,轿车里面主要应用在小型车。”朱华荣说。

谈及混合动力技术,朱华荣也强调:实际上,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国内自主品牌都做的很早,长安汽车在2001、 2002年左右已经开展了混合动力技术的开发,较早地做了技术储备。虽然此后并未大力推广,转而瞄准纯电动汽车,一方面与当前国家政策的引导有关,还有地 方的一些限制政策问题(虽然现在国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相关政策比较明确,但地方层面看法并不一致,很多的地方不欢迎插电混合动力);另外就是有的企业准 备不足,这个也是事实,插电式的混合动力技术难度复杂很多。

“我认为现在所做的一系列产品以及定位,都非常符合长安汽车自身能力和水平,我们没有急功近利做豪华品牌或者赚快钱。”朱华荣说,“同样在新能源领域,在混合动力方面,长安汽车也有一系列的布局,包括在SUV和MPV的产品,会陆续投放市场。”

SUV热终将回落 MPV有望成新亮点

在朱华荣看来,无论是轿车也好,SUV也好,它的高速增长或者对某一个企业来说都有一个时间性,超过一定的时间或者一定程度之后就回归了正常的增长,“SUV未来不会像现在这样持续的增长,会回归理性的正常的增长”。

“随 着消费结构的变化,以及生育政策和家庭结构的改变,会出现新购和换购,都会有人选择MPV。我认 为,MPV的增长会是一个亮点,但是想达到SUV的高增速和市场占比可行性不大。”朱华荣说。“目前我们还是要清醒的看到,当前所有的高速增长的MPV是 客货两用的,这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特定情况,也和欧美心中的MPV不一样。”

谈及以CS15为代表的小型SUV市场, 朱华荣坦诚地表示:“其实领域竞争很激烈,长安汽车其实一开始进入汽车产业时发现了一个问题,走了艰难的一步,小车真的很难做,而且花了很多的精力,不会像有的企业想象得那么乐观。”

短期刺激政策不可取 “出来混迟早要还”

对于目前推行的1.6升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刺激政策,朱华荣表达了不同的看法,“相当于垂死的人打强心针,没有价值”,产业自然调整符合规律,竞争能力弱的企业就应该被淘汰,这也适合市场竞争法则,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国家的汽车的产业结构。

“强心针容易产生很多错乱的信息,还有就是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今天的增长在未来是要还的。”朱华荣说。“一旦该政策在明年底终止,我认为刺激的不良后果就会在2017年显现。”

目 前来看,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对车市的产品结构有一定的调整作用,从目前的分析数据来 看,1.6升的汽车数量在进一步加大,整体同比的增长在加快。“中国汽车市场总体上前景是可期的,老百姓的收入基础在不断的改善,特别是今年三、四线城市 出现比较快速的增长,而且这种增长不仅仅是在原来我们想象的低端或者是低价部分,实际上产品的销量结构也发生了变化。”

经营状况良好 八成经销商盈利

长 安汽车实在轿车领域、MPV领域、SUV领域都在布局,如果说如何能站住脚,可以还是老生常谈。在朱华荣看 来,第一,扎扎实实把产品做好,不管是质量,还是功能和造型;第二,中国企业最有机会的突破口是把服务做好,现在这个领域里面有大量的可以提升的领域;第 三,在很多的市场要进行细分,很多人说长安汽车在西南市场做的好,但是在东北市场做的不好,这个是未来要弥补的地方。

目前来看,长安汽车今天产销突破100万辆基本可以实现,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可以归为一个新的起点,这说明中国的品牌只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自身,包括从研发能力、体系提升、服务制造等工作做好,就有机会在世界汽车产业立足。

“只 要你把产品服务做好,总有一个用户群体会不断的跟随,从面包车换到奔奔,现在换到了睿骋。”朱华荣说, “我们做品牌监测的时候,有37%的用户是从合资品牌转移过来的。今年突破啊百万辆,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既是一个新的的起点,也是一个挑战,我认为未来的 竞争会更加激烈。”

朱华荣表示:长安汽车作为上市公司,总体经营质量情况很好,自主品牌是盈利的,而且这种未来的发展持续保持是可期的。尽管今年市场增长不好,但是长安汽车的库存却在下降,80%的经销商已经盈利。踏踏实实经营长安品牌的,很多经销商在投资第二年就已经盈利。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99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19-23.99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