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牛近明:北京新能源车推广无地方保护

2015-11-26 09:49: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于11月25—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召开。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召开本次坪山论坛。坪山论坛围绕“推广应用最新政策解读”、“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经验分享”、“企业/产品准入认证与标准法规”以及细分领域专题研讨四个部分展开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牛近明

以下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牛近明发言:

北京从08年奥运会开始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到现在为止到9月份已经推了2.32万辆,其中私人车超过了1万辆,其他主要分布在环卫、公交、出租、租赁以及其他的一些专用车上。到现在为止,面向新能源汽车各项政策加起来有二十多个,陆陆续续是一个发展过程。

北京体量比较大导致的交通拥堵以及雾霾问题十分严峻。在这种形势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既要寄予厚望,也要防止新能源汽车带来的问题,新能源汽车同样也会带来拥堵问题。

在整个推广过程中,北京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虽然早期的政策,包括现在一直执行的相关政策排斥带有排放性质车进行推广。这个问题未来还会继续严重。在经济一体化发展上,在围绕冬季奥运会举办事宜上,怎样跟新能源汽车形势走势相适应。政策本身是一致性的。

北京并不存在地方保护的问题。北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还是很开放,目前有13家企业在北京销售自己的车,共33款车在北京销售,保留到现在还31款。目前北京还在受理新的申请者,而且北京把原来的地方目录管理取消为备案管理。北京提出了统一的安全承诺、统一安全指标监控、售后服务网点和数量要求等,这些东西对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是统一的,保障消费者在买了车之后得到安全性、服务上的保障。备案要求是从保护市场的角度提出来的。跟国家目录相关要求是一致的。所以加了几个备案。

主持人:感谢牛主任。大家都想保护自己当地的产业。现在中国也想保护,想制定一个东西让老外尽可能拿不到补贴,完全可以理解。现在北京已经很开放了,表示祝贺!

北京市:站在不同角度看一件事情时认为是保护。在不同的视角下看一件事情会产生不同观点这可以理解。一旦站在城市层面看问题和站在某个角度看问题有差异,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沟通,怎么让国家利益最大化、城市效率最大化。

提问:我是新华社的记者,在北京市取消电动车摇号以后写了一篇文章,北京取消新能源汽车摇号还不够,迄今为止,北京一直不允许插电式混动进入北京市场。国家发改委部委文件里面,2012到2020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里新能源汽车定位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我说以前我们不出中南海,中南海就在北京市,所以北京应该带头贯彻中央精神。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10.78-15.3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78-15.38
紧凑型车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