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经销商库存预警数61.8% 厂商关系安好?

2015-12-03 09:15: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去年底,经销商“揭竿而起”曾震惊业界,这一年来,厂商关系在妥协与博弈中如履薄冰。年关将近,又到了车企向下压库和冲业绩的时刻,经销商冷暖几何?

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数据显示,2015年11月库存预警指数为61.8%,比上月上升了7.7个百分点,处于警戒线以上。

“生产企业合理调整供货节奏,不要因为年底冲量,就将库存全都压给经销量,避免出现去年年底那样紧张的厂商关系。”这是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的呼声。

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曲线,似乎对经销商来说,10月购置税减半的暖意已经在入冬的北风中消散。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市场总需求、平均日销量指数明显下降;从业人员指数基本持平;经营状况指数有所上升;库存指数与上月相比显著上升。调查显示,11月份,天气转冷,部分地区受降雪的影响,加上消费者持币观望,等待年底优惠,汽车市场需求相比上月有所下降。进入年底,厂家强制性要求经销商提货,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但年底经销商的流动资金状况、融资状况相比上月有所好转,经销商经营状况指数有所上升。

具体分指数变动情况如下:

11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43.9% ,环比下降11.3个百分点。经销商认为总需求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37.0%降至31.4%;认为总需求“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9.9%降38.1%;认为总需求量“下降”的比例从23.1%升至30.5%。

11月,库存指数为69.6%,环比上升10.3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35.8%降至35.6%;“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2.2%升至51.7%;认为“下降”的比例从22.2%降至12.7%。

11月,销量指数为40.5%,环比下降14.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从35.8%降至26.3%;“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1.0%升至42.4%;认为“下降”的比例从至23.1%升至31.4%。

11月,从业人员指数为39.1%,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从业人员“减少”的比例从上月的19.1%降至12.7%;认为“增加”的比例由上月的2.3%升至5.1%;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由上月的78.6%升至82.2%。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宝来
宝来
指导价:10.78-15.38万元
1.4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78-15.38
紧凑型车
1.4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