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缓解交通拥堵更严格的限行措施如何落地

2015-12-04 09:37:5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透露“十三五”控制交通增长的“红线”,提出要推行“更严限行”政策,在此前曾短期实行的单双号限行政策是否会常态化引发热议,而更严限行究竟会如何落地同样备受关注。

单双号限行或成最后一步棋

近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为缓解交通拥堵,未来可能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对此,有部分业内专家指出,单双号政策 可以算是最后一步棋,在此前,所谓“更严限行”应该会先推出包含征收拥堵费等市场手段,如果效果不及预期,才会逐渐增加限行天数。

几年前,北京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宣布从2011年4月10日至2012年4月10日期间按车牌尾号限行,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的机动车车牌尾号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

“按照国外的惯例,在治理交通方面,运用市场之手比行政干预效果更佳,比如其他国家通过征收拥堵费等方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交通专家李瑞敏 称,“而单双号政策有些极端,可以在奥运会、APEC等特殊时期短时间执行,不应作为正式政策颁布,当然,如果最终所有方法均效果不佳,单双号限行也可作 为最后的杀手锏。”

外地车限行已加码

不久前,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新版外地车限行方案。业内表示,在已有政策基础上,北京对外地车进一步收紧交通管理措施应该是意在缓解重点地区超负荷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减少尾气排放带来的空气污染。

“北京对外地车的限制政策,可以看做是疏堵的一招,但由于北京机动车的总量一直在增长,车多路少的情况无法根本改变,未来,在交通压力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单双号政策就会呼之欲出。”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董焰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

经济手段首选拥堵费

“车多了,我们加强管理措施,通过疏解城市功能,在京津冀整个范围之内让这些车流转起来,疏解人口,疏解车辆,疏解功能。下一步我们可能要在现在5日限行的基础上实行更严格的限行措施。”同时,市交通委还准备推进市场化的措施,用经济手段来调节机动车的使用。

昨日,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也称,要研究利用经济手段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实施更有力度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综合运用科技、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提 高交通综合管理水平。要将缓解交通拥堵纳入相关部门和各区县政府的督查和绩效考核内容,督促各方面着力打通城市微循环道路和断头路,加快完成中心城区拥堵 节点改造,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3.18-21.88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21.88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