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16年车市八大预测困顿难行拉起红色预警

2015-12-22 09:09: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5年收官,销售业绩整体低于预期,只能收拾心情来年再战。然而,2016年着实不会有轻松应对的局面。多位专业人士预测:2016年中国车市的增长在5%左右甚至更低,不会出现两位数的高增长。车市依然微增长,销量甚至还是全球第一,但因为用车环境进一步恶化,限制了车市的潜力挖掘,中国车市 将面对更大的压力。2016年中国车市何去何从,这在2015年已经初见端倪,深陷“霾”伏、“堵”日如年、支持政策消隐、互联冲击、海外市场萎缩……2016年这些压力进一步深重,不夸张的说,中国车市困顿难行,已经拉起红色预警。

[政策]

汽车下乡出台?NO!

首先说下政策。众所周知,今年10月,新一轮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还是以排量划分,1.6L及以下车型能节省50%购置税,以10万车价为例 能节约4273元。购置税减半政策当年不是单独出现。2009年,伴随购置税减半还有汽车下乡政策,两者携手才是推动2009年中国汽车逆势井喷 52.93%的重要推手。购置税减半已经重出江湖,汽车下乡应该也不会远。事情进展也在印证这点,12月“中国将重启新一轮汽车下乡”的消息在汽车圈流 传。不过,这一消息被迅速辟谣。辟谣者由官方喉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发出可信度颇高。显然,中国政府需要通过汽车来稳增长,但又不希望“救市”政策干扰到车市正在进行的“优胜劣汰”。所以,也才有现在的政策局面:有购置税减半,而无汽车下乡。

应对:今年11月,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同比增长29%,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5.3%。购置税减半优惠,对车市已经有足够多的带动作用没必 要有新的刺激。2016年,不能指望有更多的利好政策。不管车企还是消费者,能够把握的只有“购置税减半”。事实上,“购置税减半”能惠及大部分的购车 者,尤其家庭购车。参考2009年,购置税减半到期之后,没有延期,只是以75%的折扣延长一年。要学会知足,不能苛求过多。打算购车,2016年会是好时机。

[企业]

互联网继续搅局车市

2015年,IT车企的汽车规划多数停留在“PPT”层面,空有声音而无成绩。2016年,IT企业拖无可拖,必须拿出诚意让外界看得到。2016年,谷歌的自动驾驶会更加成熟,苹果造车计划会透露出更多的信息。百度和腾讯会拼命地搭建汽车生态圈,华为会不断升级其车载硬件和软件系统,阿里巴巴会投入更多精力,做汽车电商。至于乐视,更是不会落于人后。

要成为汽车的小伙伴,仅靠一家IT企业,也做不到,必须得是一批。环保新常态下,汽车升级转型潜在市场价值超过万亿美元。IT企业不会错过这一机会,但是,2016年,IT企业又没有做好准备,能够做的,便是搅局!

应对:IT企业的搅局,对消费者是利好。只有竞争,才会更大的优惠,甚至是免费。车企抵制互联网已经是不可能,应该主动拥抱和适应新潮流。作为一个传统领域,汽车一直孤独的生活,从未有人能够闯入到其生活当中——现在有个小伙伴并不是坏事。

[环境]

雾霾加重用车“罪恶感”

雾霾不是一年形成的,雾霾也不是一年可以治理的。以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在2015年遭遇空前的雾霾围城,北京一度挂出红色预警信号。治霾已经 形成社会共识。从2016年起会开始付诸行动。比较不幸,汽车成为多个城市的雾霾元凶。汽车企业默默地进行澄清,不惜重金请来专业机构对尾气排放进行标 定,以证实其排放不会加重PM2.5。不过,胳膊拗不过大腿,短时间内,汽车还是得当替罪羔羊。

应对:2016年,以“雾霾”为由头,打砸汽车的情形不会出现。有一点可以肯定,2016年,在无孔不入的宣传下,使用汽车的“罪恶感”会比以 前明显。车企应加快环保技术的导入,加大环保技术的普及力度。在满足国家法律法规标准基础上,还应主动出击,降低能耗和排放,改变形象。作为市民,无论买 车还是用车,都应该保持低调。不喧哗不夸耀。每次出行前,综合考虑,能不开车就不开车。

[车型]

轿车失宠 SUV大热

现在可以断言,2016年仍会是“轿车失宠和SUV大热”的一年。别看SUV这么火,当初也不受待见过,北京戴克当初引进欧蓝德时,费尽心力 说:这是CUV,轿车底盘的多功能车,不是廉价皮卡底盘的所谓SUV。谁都没想到SUV居然会成为潮流,看这样子SUV会一直火下去。

SUV火爆不是只有一种车型,而是全方位开花。从五座到七座,从小型到中大型,从城市到越野,从居家到旅行;不管原厂,还是山寨都一大批粉丝, 只要生产出来,极少有卖得不好的。SUV大热背后是轿车的全面失宠的局面,豪华轿车会影响较小,但普通轿车的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轿车当中,两厢轿车下滑 更为明显,年轻消费者都将注意力转移到小型SUV上。

应对:2016年车企一窝蜂地生产SUV,就算现在没有技术储备,也要生拉硬扯出来一辆SUV。什么研发规律、什么开发年限、在市场面前都不管 用。谁都不知道SUV到底能火多久。现在能够肯定的是2016年还会继续火。抓住2016年的SUV热潮比什么都重要。硬要给SUV销售排个序,那么会是 城市SUV先于越野型,七座先于五座,原厂优于山寨车型。

[车市]

海外市场不能指望

奇瑞比亚迪长城江淮吉利以及广汽传祺等本土车企都要在闯荡海外市场。不同企业有不同侧重点,但都以俄罗斯、中东、巴西、北非等非发达国家为主。“出海”时间都不算短,少则两三年多则超过十年。有过收获更多是失败。

今年,本土车企海外市场表现比国内试产更加不堪。以巴西为例,今年前十个月销量重挫23.31%,只售出206.7万辆。中国车企在巴西销量明 显受冲击。在巴西已经建厂的奇瑞,前十个月累积销量仅为4704辆,排名第19位。一度在巴西表现抢眼的江淮,前十月销量也滑坡至4084辆。

应对:全球年产销超过千万辆,且每年增幅超过百万辆的只有中国市场。较长一段时间,中国市场是大众、通用、奥迪日产福特等车企维持其企业荣光的底气和基石所在。走出国门,参与海外市场角逐,之于本土车企没有错误,只是不能以牺牲国内市场为大前提。

2016年,全球车市一旦“过冬”,中国将会是最佳庇护所。2015年,中国车市将微增长至2400万辆收官。2016年,在购置税减半优惠和换购热潮加持下,全年有望实现10%左右的增幅,重回两位数,高于GDP增幅。

[交通]

拥堵贯穿整年

不能指望限外和拥堵费能完全解决拥堵问题,顶多是缓解。而且缓解效果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还是个疑问。截至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54亿辆,汽车驾驶人超过2.46亿人,北上广深都是汽车保有量超200万辆的巨大汽车城市,拥堵问题不可能一年时间内解决。

现如今的北京形成早中晚三个拥堵高峰,且高峰时间有不断延长态势。正因为如此,北京将在2016年试行拥堵费以缓解拥堵压力。摆在广州面前的问题,是是否限外而非征收拥堵费。35万辆常驻广州的非粤A车辆,全面抵消限牌效果。限外已达成共识,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应对:2016年,如实在是拥堵到难以接受不妨尝试“停车加地铁”,又或者“全程地铁”的出行方式。地铁是所有出行方式当中最为靠谱的,不会道路拥堵,只是人多拥挤。此外,还要抓紧时间将非粤A车牌更换为粤A车牌,在广州居住还是粤A牌会更加方便。

[用车]

用车成本有所降低

购置税减半,并不是消费者能够享受的所有福利。12月1日,油价迎来年内第十二次下跌,广州常用的92号汽油不足6元,每升只有5.7元,相比 一年前,加满一箱汽油能节省50~80元。低油价仍将持续,日前,国际能源署指出,明年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情况或加剧,并一直持续到2016年底。汽车反垄 断指南将在2016年发布,指南将规范新车销售和零部件销售,全面打破汽车4S店对原厂配件的垄断。2016年,消费者有望以较低价格在汽车后市场购买到 原厂配件。从2014年开始,奔驰宝马捷豹路虎、日产等车企便逐步下调汽车保养价格,降幅普遍在30%~50%之间。这只是一个开始。2016年用街 边店的价格享受4S店服务,不会是妄想。

应对:明年买车和用车的各种支出会处于低点。影响因素还有汽车保险,2016年车险费改会正式启用,费率与风险挂钩。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 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低至4折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有可能大幅度的提高。所以要努力养成文明驾驶习惯减少交 通事故。

[人物]

美女全面流失

对于普罗大众来说,2016年,在汽车行业遇到美女越来越难。即便参加车展也少有模特。就算有模特,漂亮和诱惑指数逐年降低,穿衣服要比以往 多。明年的北京车展会不会禁“模”?考虑到2015年上海车展已经取消模特,北京车展恐怕会沿袭这一规定。至于4S店,美女销售员更是按月递减。美女属于 稀缺资源,在中国,衡量美女的价值只有金钱,价高者得。美女流失,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这个行业“钱途黯淡”。房地产巅峰时,售楼人员和房产中介都是美女。汽 车好卖时4S店销售员专挑校花。汽车与房地产一样,这些年流失的美女比较多。2016年,这种状态还会持续。美女都跑去哪了?据说都跑去当淘宝女郎,4S 店的美女都跑去了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清纯女神奶茶妹也成为京东老板娘。虽然汽车圈有“汽车让女人走开”的说法,但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汽车行业又是那么 的无趣。

应对:谈到美女,标注难以统一,“网红”被彻底玩坏了。不过,对于美女还是有约定俗成的要求,比如皮肤白腿纤,腰细胸挺臀翘。明年在汽车圈恐怕 难以看到美女。怎么办?跟着美女一起跳槽吧,美女比谁都能看清楚金钱的流向。退一万步,就算错过汽车,近水楼台赢得美女心也是不错。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3.98-18.98万元
1.2T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18.98
紧凑型SUV
1.2T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