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车市 > 导购 > 正文

各级别车型必备配置盘点 多花钱也要有

2012-12-12 21:2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庞翼 0人参与 0条评论

紧凑型车

一般情况下主流的紧凑型车在配置都会比较齐备,它们也都是家庭用户首选的车型种类,所以我们并不担心这类车型没有ABS也没有气囊,倒是一些进阶的安全配置以及实用配置需要对得起比小型车“多花”的钱。

制动力分配

各级别车型必备配置盘点 多花钱也要有(2)

所谓进阶,便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度提升,拿ABS来说,光有ABS或许在一些极端情况下还不够全能,这时则需要EBD(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lectr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是近年来在乘用车中普及化的制动安全系统,可以自动调节前后制动力分配比例,提高制动效能,配合ABS提高制动稳定性。)

刹车优先

各级别车型必备配置盘点 多花钱也要有(2)

人们对“刹车优先系统”的关注还源自国内外多起交通事故,甚至还让某国际汽车巨头“很受伤”,不过目前仍然不是所有车型都有“制动优先系统”,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可以问清楚是否装备。

后风挡玻璃加热除雾

各级别车型必备配置盘点 多花钱也要有(2)

这个功能被很多人忽视,其实无论是夏天或是冬天,车内外温差以及湿度过大都会造成后窗玻璃起雾,电加热丝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这个功能其实非常普遍,在绝大多数车型上都是标配,但就是有少部分车型没有装备,实在不应该。

儿童座椅接口

各级别车型必备配置盘点 多花钱也要有(2)

后排座椅后面的ISOFIX或LATCH接口正在普及

这也是近年来流行的配置,当然它并没有普及,但是如果您有孩子或打算有孩子的话,给自己的爱车上预留一个儿童座椅接口也是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

凤凰汽车询价

[责任编辑:庞翼]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北京商家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