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济宁> 新闻>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MPV增速放缓遇挑战 二孩刺激效应待观察

2015-12-17 09:03: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陆佳丽

与去年MPV市场增速高达43.5%不同,今年该市场表现出放缓的迹象。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狭义乘用车总销量达195万辆,同比增长18.2%。其中,MPV市场销量达到20.8万辆,同比增长7.7%。今年前11月,MPV车型共实现销售178.9万辆,同比增长8.4%。

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中低端产品的消费升级渐趋稳定,加上部分MPV已逐步升级到SUV,未来MPV市场份额将难现高增长。”

对于近来一再被炒热的“二孩”政策放开是否将推涨MPV市场销量,崔东树直言,“二孩”政策对家用MPV市场的影响不会快速体现。

分析认为,在自主品牌MPV车型增速放缓以及合资MPV市场表现不温不火的背景下,MPV市场份额如何持续增长成为一道难题,而在销量回落的当下如何寻找市场窗口,也成为众车企面临的挑战。

在经历了去年的高增长后,今年MPV市场增速大幅放缓。今年前11月,MPV市场增幅达8.4%。虽然高于整体乘用车市场和轿车市场,但与SUV市场58.9%的累计同比增幅相比相形见绌。

对 此,IHS汽车事业部大中华区轻型车生产预测高级分析师马雁飞分析表示,MPV市场前几年的高增速,主要是由于此前被定位在微面的车型通过产品升级后,被 列入MPV车型所导致的市场扩容,“像五菱长安等自主品牌MPV车型大多是通过原有商用车平台开发的,通过增强乘用车特征完成升级换代。除去这些车型, 其实MPV市场的需求并没有呈现明显的向上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合资品牌家用MPV市场中,市场主力军主要为奥德赛途安丰田逸致等车型,但它们的表现始终不温不火。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大众途安、丰田逸致、日产NV200三款车型的销量分别下滑了5.1%、40.8%、48%。

而在自主品牌所深耕的MPV市场中,此前由微面升级推向市场的车型价格区间基本在4万~6万,而合资企业主流MPV产品则大多集中在14万~15万元左右。可以看到,在6万~14万元价格区间内的产品仍相对较少,市场尚未被充分开拓。

基于此,今年众多自主品牌车企瞄准了6万~10万元的家用MPV市场潜力,潍柴英致737瑞风M3、东风风行S500都已在今年上市。接下来,如长安欧尚等车型也将陆续推向市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8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正是SUV车型的主阵地。马雁飞表示,无论是从整体需求还是可选择度上来说,SUV车型都更具灵活性,目前合资企业在A0级、A级SUV领域的产品布局也相对完善,自主品牌要进入这一市场有不小难度。

可见,在微面类MPV增幅放缓以及合资MPV市场表现平平的当下,未来MPV市场的增长将依靠新产品来激活。

济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轩逸
轩逸
指导价:9.98-15.9万元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济宁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5.9
紧凑型车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